罪的代价是死亡

罪使人与神隔离

但 你 们 的 罪 孽 使 你 们 与 神 隔 绝 ,
你 们 的 罪 恶 使 他 掩 面 不 听 你 们 。
以 赛 亚 书 59:2

因为人在本性上是个罪人,罪隔离了神与人,神与人之间的隔离如图所示:

Isaiah 59:2

所有人都犯了罪

因 为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, 亏 缺 了 神 的 荣 耀 。
罗 马 书 3:23

既然我们灵魂的死亡与遭受责罚是亚当不顺服的结果,那么这个真理是普遍的,不管一个人的种族,宗教信仰或社会经济地位,下面的话仍然正确。

众人都犯了罪

整个人类的情形可以总结如下

Romans 3:23

所有人都缺失了神的荣耀

因 为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, 亏 缺 了 神 的 荣 耀 。
罗 马 书 3:23

因为每一个人都是亚当的后代,因此所有灵魂死亡的,受责罚的罪人达不到上帝的期望。

Romans 3:23

罪的代价是死亡

因 为 罪 的 工 价 乃 是 死 。 惟 有 神 的 恩 赐 , 在 我 们 的 主 基 督 耶 稣 里 乃 是 永 生 。 罗 马 书 6:23

这节经文告诉我们,罪的代价或后果是死亡,我们需要明白死亡到底意味著什么,死亡是用来描述我们在灵魂上死亡的状态。如以弗所书2:5里所描述的:

“当 我 们 死 在 过 犯 中 的 时 候 ...”
以 弗 所 书 2:5

然而在罗马书6:23这节,死亡通常是描述永恒的死亡,如启示录20:14-15所描述的:

“...这 火 湖 就 是 第 二 次 的 死 。 ...”
启 示 录 20:14

第二次死亡

死 亡 和 阴 间 也 被 仍 进 火 湖 里。
这 是 第 二 次 死 亡 。
若 有 人 的 名 字 没 记 在 生 命 册 里 ,
他 就 会 被 扔 进 火 湖 里 。
启 示 录 20:14-15

任何灵魂已死或没有记在生命册里的人都将要被扔进火湖。

Revelation 20:14-15

因此当经文上说:

“ 罪 的 代 价 是 死 亡 ”
它是指第二次死亡,即被扔进火湖里的死亡。


我们污秽的衣服

大多数人感觉需要上帝,并试图做一些事情取悦上帝。他们试图架起一坐桥桥梁 来此消除与神之间的隔绝。有的人企图通过做好事,如帮助别人、施舍穷人;有 的人企图通过参加宗教活动如团契、祷告或禁食;有的人企图通过宗教仪式如受 洗或领圣餐,使他们不再是受上帝的责罚而灵魂死亡的罪人。当我们基于这些我 们自己的活动来接近上帝时,上帝称它们是污秽的衣服。如下面经文所述:

“ 我 们 都 象 不 洁 净 的 人,
所 有 的 义 都 象 污 秽 的 衣 服 。
我 们 都 象 叶 子 渐 渐 枯 干 ,
我 们 的 罪 孽 好 象 风 把 我 们 吹 去 。 ”
以 赛 亚 书 64:6
Romans 3:23

不是因著行为

人们能够通过一些行为把自己从有罪的状态下拯救出来么?,人类能使自己灵魂复活,并逃过存在于上帝眼中的责罚吗?让我们看看经文上如何说:

你 们 得 救 是 本 乎 恩 , 也 因 著 信 , 这 并 不 是 出 于 自 己 , 乃 是 神 所 赐 的 。 也 不 是 出 于 行 为 , 免 得 有 人 自 夸 。
以 弗 所 书 2:8-9

“不是出于自己”

他 便 救 了 我 们 , 并 不 是 因 我 们 自 己 所 行 的 义 , 乃 是 照 他 的 伶 悯 , 借 著 重 生 的 洗 , 和 圣 灵 的 更 新 。
提 多 书 3:5-6

“不是因著行为”

惟 有 不 作 工 的 , 只 信 称 罪 人 为 义 的 神 , 他 的 信 就 算 为 义 。
罗 马 书 4:5

“不做工只因著信”

既 是 出 于 恩 典 , 就 不 在 乎 行 为 。 不 然 , 恩 典 就 不 是 恩 典 了。 罗 马 书 11:6

“不再是因著行为”

据经文所说:人如果靠自己的行为是不可能完成任何能被上帝所接受的工作的, 因为人的本性就是不洁净的,他所做的所有的义事就象污秽的衣服。当涉及到拯 救自己的时候,人类逝世是软弱和无助的。因此人类是没有希望的,人类必须向 上帝求助,因为每次当人试图做一些事取悦上帝时,经文中都写到:

“不是因著自己”

“不是因著行为”

“不是因著我们所行的义”

“我们所行的义都是污秽的衣服”

Ephesians2:8-9

因罪的死亡

总之,人类的所有成员:

  • 灵魂生来就是死的,并因罪与上帝隔绝。

  • 没有信耶稣的就要面临第二次死亡,也就是被扔进火湖。

  • 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拯救自己,他们为拯救自己所行的义在上帝眼里都是污秽的衣服

我们的确需要一个救世主!


有关 文章


Know the Trut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