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了圣经就足够了么?

耶 稣 在 门 徒 面 前 , 另 外 行 了 许 多 神 迹 , 没 有 记 在 这 书 上 。 但 记 这 些 事 , 要 叫 你 们 信 耶 稣 是 基 督 , 是 神 的 儿 子 。 并 且 叫 你 们 信 了 他 , 就 可 以 因 他 的 名 得 生 命 。
约翰福音 20:30-31
耶 稣 所 行 的 事 , 还 有 许 多 , 若 是 一 一 的 都 写 出 来 , 我 想 所 写 的 书 , 就 是 世 界 也 容 不 下 了 。
约翰福音 21:25

根据这些经文,耶稣做过许多其它的事情和神迹,但神并没有把它们记录下来。耶稣说过和做过的许多事情,这些事情是真实的历史事件,但神用他无限的智慧,决定不把它们记录下来,请再次注意

“许多其它神迹它们没有记载在这本书上”
“许多其它事情若是一一记载下来”

因此,

  • 首先,许多虽然发生的事情没有记载下来。
  • 其次,在过去一些神启示给人类的话语没有被记录下来,结果就没有记载在圣经中。
    七 雷 发 声 之 后 , 我 正 要 写 出 来 , 就 听 见 从 天 上 有 声 音 说 , 七 雷 所 说 的 你 要 封 上 , 不 可 写 出 来 。
    启示录10:4

    根据这段经文,神确实允许约翰听到并理解这些声音。但是神命令他,“不可写出来”.最终的结果是我们有约翰写给七个教会的书信,但我们并没有记载下来关于这些声音的话语。这段经文与另一相似事件相关联。

    他 被 提 到 乐 园 里 , 听 见 隐 秘 的 言 语 , 是 人 不 可 说 的 。
    哥林多后书12:4

    不管这个人是谁,他听到一些话语,并形容为“隐秘的”和“不可说的”,但我们没有记载这些话语,并把它们包括在圣经中。

  • 然后,我们还有神容许我们记录下来但没有包括在圣经中的事情。例如,在新约

    你 们 念 了 这 书 信 , 便 交 给 老 底 嘉 的 教 会 , 叫 他 们 也 念 。 你 们 也 要 念 从 老 底 嘉 来 的 书 信 。
    哥罗西书4:16

    我们没有写给老底嘉人的书信,在旧约

    大 卫 王 始 终 的 事 都 写 在 先 见 撒 母 耳 的 书 上 和 先 知 拿 单 并 先 见 迦 得 的 书 上 。
    历代志上 29:29
    我们没有拿单书,也没有迦得书,雅煞珥书(约书亚10:13),示玛雅书(历代志下12:15,撒母耳下1:18),耶户书(历代志上 20:34),和易多书(历代志上 12:15)。 总之 许多发生的事情没有被记载下来。 一些神启示人的话语,也没有被记载下来。 许多记载下来的事情没有包括在圣经中。 然而,被记载下来的事情都有它们的特殊目的,考虑下面的经文
    从 前 所 写 的 圣 经 都 是 为 教 训 我 们 写 的 , 叫 我 们 因 圣 经 所 生 的 忍 耐 和 安 慰 , 可 以 得 着 盼 望 。
    罗马书 15:4
    他 们 遭 遇 这 些 事 , 都 要 作 为 鉴 戒 。 并 且 写 在 经 上 , 正 是 警 戒 我 们 这 末 世 的 人 。
    哥林多前书10:11

    圣经上记载的事情是为教训和警戒我们而写的。

    隐 秘 的 事 是 属 耶 和 华 我 们 神 的 。 惟 有 明 显 的 事 是 永 远 属 我 们 和 我 们 子 孙 的 , 好 叫 我 们 遵 行 这 律 法 上 的 一 切 话 。
    申命记 29:29

    根据这段经文,神隐蔽了一些事情,向人类启示了一些事情,以期望人能够做出积极的反应。这段经文告诉我们,当我们接触神的话语时,应当不断地问神我们应当对神的启示做出怎样的反应。记住,一些发生的事情没有被记载下来,一些被记录下来的事情没有包括在圣经中。因此,圣经上记载的事情是为了以下的目的而启示给人类的,那就是我们能够对神的话语做出反应。

    神 的 神 能 已 将 一 切 关 乎 生 命 和 虔 敬 的 事 赐 给 我 们 , 皆 因 我 们 认 识 那 用 自 己 荣 耀 和 美 德 召 我 们 的 主 。
    彼得后书 1:3

    最后,这段经文告诉我们,我们确实拥有的是“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”。不管我们在生活中的需要是什么,在神的话语的某个地方,总会有神给我们的启示,告诉我们怎样生活和怎样象神一样生活。是的,一些发生过的事情永远也没有记载下来,一些说过的话也没记载下来,一些被记载下来的事情,我们也无法寻见。然而,请相信我们拥有的已经足够,因为通过神启示给我们的话语,我们获得了怎样象神一样生活的一切知识。

结论

从神的话语,我们拥有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情。


相关文章


Know the Truth